陳不滿北城規修訂 指有團體無中生有

【本報訊】擁有仔北區城規計劃中2幅土地的陳明金稱,不滿北城規計劃修訂。他同時不滿有團體 “無中生有”的指摘。

陳明金說,他不滿仔北區城規計劃的修訂將他購買的2塊土地劃分,“根本無得發展”。他稱雖然會配合政府規劃,但作為投資者,2地面積均減少超過4成,損失重大,即使限高放寬至90米亦不能彌補。他重申不能接受政府提出的條件,將透過律師向工務局反映。

陳明金稱,行政會討論規劃時2次會議自己均無出席。他稱每幅土地均以超過3億元分別向本澳商人吳立勝及香港的上市公司購入,並非有團體所說是購自本澳2個傳統社團。他說,某些社團及社會人士發佈某些事時要先查清事實。

陳明金接受傳媒採訪後準備離開時再轉身主動向傳媒表示還有話說。他稱,“我歡迎任何指摘”,但有關社團對 “無中生有”的指摘應負起責任,他對此有很大意見。

另一位擁有城規部分土地股權的崔世昌表示對事件無補充,被問及事件會否影響行政長官崔世安,崔世昌稱“覺得唔關佢事,我係我”,這是正常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