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了解嬰兒奶粉供應情況

【本報訊】消委會為了解市面上嬰幼兒奶粉(非母嬰臨時支援計劃所提供的奶粉類型)的供應及檢討客戶服務熱線運作等情況,日前聯同經濟局及民政總署代表,以及六個嬰幼兒奶粉(包括:美贊臣、雅培、美素佳兒、雀巢能恩、惠氏金裝及牛欄牌)的代理商召開會議。會上的嬰幼兒奶粉的代理商均承諾會與奶粉廠商保持溝通,確保輸澳的嬰幼兒奶粉貨量充足,故現時多個品牌的嬰幼兒奶粉的供應情況相對穩定。同時,代理商亦表示會不斷監察熱線的運作情況,為本澳家長就奶粉供應問題作出處理。

消委會因應代理商提供的客戶服務熱線最新資料而作出更新,建議消費者在有需要時可透過該會網頁,取得奶粉商提供之客戶服務熱線資料,以聯絡相關奶粉商取得供應。

另外,消委會據近期接到相關查詢個案的資料顯示,經工作人員向消費者提供客戶服務熱線資料後,未見有相同消費者再次提出未能購買嬰幼兒奶粉的意見,可見嬰幼兒奶粉的客戶服務熱線有助舒緩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消委會會繼續與多個部門及嬰幼兒奶粉代理商保持緊密聯繫,並要求七個提供服務熱線的嬰幼兒奶粉供應商確保熱線運作正常,適時向消費者提供相關服務。

市民欲獲得更多有關嬰幼兒奶粉服務熱線的資訊,可瀏覽消費者委員會網頁(http://www.consumer.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