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領導參加學年會議

【本報訊】本澳十所高校領導及代表日前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參加2014年澳門高等院校領導會議,與會者就2013/2014學年工作進行交流,期望加強院校間溝通和聯繫,共同推動本澳高等教育發展。

會上,高教辦向與會者介紹高等教育人才資料庫,並表示目前已開通了高等教育人才資料庫專題網頁,內容涵蓋 “人才現況”、“人才供應”、“人才需求”、 “人才供求預測”等。同時指出,將逐步擴大對本澳不同行業或專業範疇未來人才需求的研究工作,今年將委託學術機構就“會計”、“翻譯”、“工程”、“酒店(第二階段研究)”等專業範疇或行業開展人才需求預測研究。

此外,高教辦向與會者簡介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的工作進度,並指出已完成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團體借書證的製作以及整合高校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清單,未來計劃開展聯合採購電子資料庫以及建立澳門高校電子資源平台等工作。另外,與會者就加強推動殘疾人就學權利、高校聯合招生考試工作進展、加強培養中葡雙語人才等方面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