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健康大廈計劃啟動

【本報訊】由澳門健康城市委員會轄下社區環境專責工作組開展的第三期「健康大廈計劃」昨晚假黑沙環衛生中心啟動,即日起至3月31日接受報名,希望招募100幢新大廈加入。

「健康大廈計劃」的目的是促進大廈居民關心及參與自己大廈的事務,齊心協力,共同改善大廈的環境。活動自2006年開展至今,已完成了第一期及第二期計劃,期間得到相關管理實體的配合及支持,累計已有218幢大廈被接納為「健康大廈計劃」成員。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吳秀虹委員在致辭時表示,隨著第三期「健康大廈計劃」的啟動,工作組將正式開展工作,包括對參與大廈居民進行問卷調查及對大廈作實地評估,並向相關管理實體發出改善建議報告,以協助其進一步了解大廈存在的問題。同時,工作組亦會舉辦座談會及實地互訪交流等活動,望透過多方面的宣傳及推廣活動,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讓更多的大廈居民關心自己的居住環境,推動他們及管理實體主動參與大廈事務,共同創造更理想的居住環境。

「健康大廈計劃工作組」共由15個單位合辦,包括:民政總署、衛生局、土地工務運輸局、房屋局、社會工作局、勞工事務局、新聞局、治安警察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