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中山大學合辦社會服務研討會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贊助,聖若瑟大學及中山大學中國公益慈善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社會組織與社會服務學術研討會」本月廿四日假聖若瑟大學演講廳舉行,由上午十時正至下午四時半,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除聖若瑟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及南京大學共十三位教授討論九份論文,內容涉及中國大陸、澳門地區以及其他地區的社會組織及社會服務的趨勢及所面對的挑戰。

聖若瑟大學工商管理、公共行政及社工學院院長陳秀瓊教授將主持其中一個環節──「社會組織與社區服務的各地經驗」。她表示,中國大陸的經濟改革後,共產黨在社會保障方面的支援減少,澳門特區的經濟急速增長,地區富有,但同時拉開了高產、中產及低產的差距,社會問題顯然易見,兩地的志願機構紛為弱勢人士發聲。

澳門聖若瑟大學稱,其公共行政及社工學院一直為澳門積極培養本地私營及政府機構的管理人才,教育他們為多變的社會做好準備。中山大學為中國十大重點大學之一,其中國公益慈善研究院在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的支持下成立於二O一一年,於中國南方絶無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