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特別交通措施 跨境學童通道開放

【本報訊】新學年開課前夕,警方採取特別交通措施,疏導交通,方便學生上學及跨境學童出入境。

警方於繁忙路段加派交通警員疏導交通,於開學期增派警力在上下課時段維持交通秩序,密切監察路面交通情況,視乎實際情況採取適當措施,維持開學初期的交通秩序。在跨境學童通道方面,警方於9月1日起在關閘口岸開啟學童專用通道,每個星期一至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出入境事務廳關閘口岸入境大堂及離境大堂由早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開設(十一歲或以下學童專用通道),避免跨境學童因輪候通關而導致延誤上學。只要學生穿著校服或持有本澳學生證,可由一名成年人陪同使用該過關通道。

警方呼籲市民及駕駛者,在開學初期提早出門上班上學,留意道路行駛方向指示牌及電台交通消息,家長在接送子女上學時應使用學校附近的上落客區,遵從現場交通警員指揮,避免造成道路擠塞而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警方提醒駕駛者未滿六歲的學童不能以電單車接載,接載學童之各類車輛應避免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