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姚堅一行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及經濟部部長王新東一行七人於日前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調研並指導工作,會長李志忠、副會長何海明及理事長盧德華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發展的基本概況。

姚堅讚揚會展業在澳門發展勢頭良好,同時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中的重要一元,會展業是提升「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層次和品牌的首選,並將促進高端專業人才的往來及交流。中聯辦積極支持澳門會展業持續發展,並將研究如何更好地協助一系列在澳門及內地舉辦的會展活動,包括在內地巡迴展覽的「活力澳門推廣週」,以達到更佳的效果。

在聽取業界對競投國際會展活動、會展綠色通道和區域合作等方面的建議後,他表示,澳門會展業的方向愈趨明確,業界團結奮進,並理解在發展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姚堅總結時指出,澳門會展業在地理位置、人力資源和產業結構有其特殊性,他提出要加強宣傳推廣,強化澳門的會展業形象,譬如引入頂尖企業高層會議,具有行業示範作用。其次是集中打造數個專業性強的會展項目,並揉合澳門的旅遊、文化等不同特色。

參與會談的還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胡景岩,處長徐俊,副處長張屹峰、王文寧;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梁樹森、曾雲強;副理事長徐廣文、柯海帆、簡國龍、汪爾達、游淑德,秘書長林子賢和總幹事譚瑞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