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媒體高層體驗台灣佛館美

【本報訊】「來到寺院,要體驗『靜』心和放『慢』腳步。」澳門日報社長陸波、華僑報社長鄭秀明等澳門媒體高層主管一行,9月2日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跟著人間通訊社社長妙開法師的腳步,在短短3小時內,足跡踏遍八塔、本館,感受寺院寧靜之美。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熱情接待,並與媒體談話。慧傳法師表示,媒體記者與出家人皆從事淨化人心的工作,並以「為一隻螞蟻引路」的故事分享,說明助人要有智慧,給錢救濟不如幫他找到自食其力的道路。並勉勵媒體朋友力行三好、四給,肩負起散播真善美訊息的使命。

陸波社長感謝慧傳法師指引媒體道路該怎麼走,媒體界將提供平臺,將來佛光山的活動新聞,澳門媒體將全力支持並將安排採訪。

一行人走進六度塔,目光隨即被牆上懸掛的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吸引,個個拿出相機或手機,拍下與自心相應的墨跡。「我也要抽一支法語,讓我試一試。」媒體人躍躍欲試,輪流抽取一支「人生蔔事」法語,不少人驚呼「好準」、「這是最好的指引啊」,珍貴地反覆讀誦法語字句,甚至大方地念出來與夥伴們分享,還有人更拍下法語,存在手機做為人生座右銘。

由於澳門先前為葡萄牙殖民地,不少人普遍信仰天主教。當妙開法師為眾人介紹佛館的宗教融合特色時,提及佛館在開館以來,不但舉辦過823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亦與天主教在佛館合辦馬拉松賽,以及每年12月25日舉辦的神明聯誼會,令媒體驚訝於佛教與天主教之間彼此交流互動友好,讓他們大開眼界,且對星雲大師的心量、尊重與包容的特性讚嘆不已。

「貧女一燈」4D動畫,媒體人驚艷地發現,佛館運用多媒體弘法的巧思。新華澳報副社長周海燕表示:「第一次來到佛館,這裡與一般傳統寺院不同,佛館宛如博物館,文化、教育、藝術訊息皆可一手掌握。」

華僑報社社長鄭秀明漫步在百萬人功德碑牆前,眼角一瞥看到自己的名字刻在碑牆上,興奮地拍下自己的名字,並與身邊朋友分享喜悅。她表示,妹妹是澳門禪淨中心的護法信徒,開啟他親近佛光山道場的機緣,並時常報導佛光山在澳門的訊息。多次尋訪佛館的她,對於佛館並不陌生,自在享受遨遊佛館的歡喜與一份安然的心。

澳門廣播電視台主席白文浩、澳門電台總編輯餘建棟、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大眾報社長黃宇光、新華澳報副社長周海燕、正報副社長龔永興、現代澳門日報社長林潤松、濠江日報董事長呂錫柱、星報總編輯歐陽俊威、澳門有線電視商務總監鄭光耀、市民日報編輯顧問謝金業、力報行政總裁劉向明等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