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會十月中舉行

【本報訊】體育發展局主辦的“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10月18日至19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和游泳,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體發局稱,局方全力推動市民參與體育,讓他們感受運動比賽的樂趣。

年滿 6 歲的澳門居民均可報名參加,曾於2013年及2014年在“澳門田徑總會”舉辦的賽事、“中國澳門游泳總會”舉辦的公開賽(長池及短池)及公開分齡賽(長池),以及在學界賽事中前三名獲獎者除外。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報名。賽事不設個人名次,每名完成賽事的參賽者可獲發參賽紀念獎牌,各項賽事成績最佳的5名參賽者將獲大會頒發獎品以示鼓勵。此外,亦頒發“最踴躍參與團體獎” 予參與人數最多的團體。

運動會開幕儀式將於10月18日下午5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舉行,歡迎各運動員及市民出席。參加開幕儀式的運動員獲贈紀念品一份。

主辦單位將於10月19日設置運動員休息區,區內有小食及娛樂表現,內容豐富,讓參加者享受運動樂趣,同時與親友一起歡度假日。

活動章程及報名表可於“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民政總署”轄下服務站、服務中心及圖書館索取。參加者可於9月19日或之前到“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或“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報名。報名設上限,每人最多可報田徑及游泳各2項比賽,兩個體育項目報名上限各500人,額滿即止。

殘疾人士項目不設報名限制。有興趣參加的市民須從速報名。欲瞭解詳情,可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 28236363查詢。

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協辦單位為“澳門田徑總會”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