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眾環境意識調查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本月委託研究機構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進行第五次的“澳門公眾環境意識調查”,調查對象為1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追蹤澳門居民的環保意識、環保行為、環境狀況滿意度、對環境資訊的接收等情況,預計明年第一季分析妥所收集的資料。

環保局稱,公眾的環境意識與環境質素及環境政策是否能落實有密切關係。環境保護局自2010年至2013年已連續四年完成“澳門公眾環境意識調查”,過去四年調查所得數據將作為日後制定環境政策的參考。

“2014澳門公眾環境意識調查”將於本年9月23日至10月24日期間透過環境保護局委託的研究機構以隨機抽樣方式進行電話訪問,問卷內容主要涉及環保知識、環保意識、環保行為、環境狀況滿意度及評價、對環境資訊關注及接收渠道、接收環境資訊的處理策略,以及基本資料等七個部分,預計巿民完成整份問卷平均需時約15至20分鐘。

環境保護局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及配合相關問卷調查工作,為持續完善未來澳門的環保工作提供資訊及意見,巿民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分析及統計用,絕對保密。受訪者若對調查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853-2857 5484)向有關研究機構確認調查人員身份及查詢事宜,又或透過“環保熱線”(+853-2876 2626)或電郵(info@dspa.gov.mo)向環境保護局垂詢及提出對是次調查的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