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組團參與慈展會

【本報訊】“第三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簡稱“慈展會”)已於本年9月19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圓滿舉行,澳門基金會應邀參展,並組織了代表團及本會慈善團體代表於展覽期間前往“慈展會”,就兩岸四地的公益慈善事業進行觀摩學習。

“慈展會”是提供展示慈善項目成果及資源對接的多元平台,本屆以“踐行友善,為中國夢助力添彩”為主題,共設有8個主題鮮明的展區、1個品牌展示推介區和1個社會責任展區,吸引了來自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臺的896個機構參展。大會在展會期間舉辦了多場主題及專題研討會、慈善資訊發佈會和互動沙龍,現場並設有各項公益體驗活動。

澳門基金會本年第二度應邀參展,在品牌展示推介區設展位,展示和宣傳澳基會及澳門相關機構在推動公益慈善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為提升活動效益,澳基會本年特意組織了代表團,並邀請本澳多個從事公益慈善活動的社會服務機構派員前往“慈展會”,進行觀摩學習和經驗分享。參與人員均認為,是次活動可瞭解各地在公益慈善方面的最新資訊和發展動態,借鑒其他地區的成功經驗,帶來了創新的思維和理念,並能與對口單位建立聯繫,有助日後更好地開展各項基層服務。澳基會期望,透過組織相關活動,可為本澳社服機構提供更多學習和交流的機會,共同推動本澳公益慈善事業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