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法律專業認證介紹會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早前舉辦了醫生和法律專業認證介紹會大學生專場及中學生專場,反應熱烈,約500名學生和家長出席。

高教辦定期舉辦各類型講座,讓學生掌握各專業範疇的最新發展情況。今年繼續舉辦醫生專業認證介紹會,並新增法律專業認證介紹會。因應不同階段的學生需要,分別於8月和9月舉辦了醫生和法律專業認證介紹會大學生專場及中學生專場。高教辦邀請了衛生局醫生培訓委員會周志雄主任、李楚峰協調員及醫務活動牌照科梁佩珊職務主管介紹現時醫生專業認證的具體事項,包括學歷要求、認證條件等,以及澳門律師公會代表莫綺玲律師和石立炘律師介紹現時法律專業資格的具體事項,包括學歷要求、考取律師執業資格程序等。上述機構代表還分享了在工作過程中的心得和經驗,並勉勵學生刻苦勤奮,提升綜合競爭力,明確職業生涯規劃路向。

會上,學生把握機會,踴躍提問,較為關注醫生和法律專業就業前景、成為醫生和律師的學歷要求、修讀醫科專業的注意事項、醫生認證條件、考取律師執業資格程序等方面。

未來高教辦將繼續舉辦相關活動,讓有志升讀或修讀不同專業的學生加深認識和瞭解相關行業的專業認證,以及未來發展前景,以便學生在其專業發展的領域上做好充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