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山西商會成立

【本報訊】澳門山西商會昨日隆成立,舉行成立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聯辦經濟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等嘉賓出席。

澳門山西商會會長趙錦龍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之際正值新中國成立65週年, “一國兩制”下澳門特區發展欣欣向榮,緊隨著偉大祖國的前進步伐。在祖國的關懷和支持下,澳門正努力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臺和世界旅遊休閑中心。我們商會將利用澳門自身的地緣及中西文化交融優勢,積極發揮澳門的紐帶作用,為山西引進國內外先進的經驗及發展山西省外向型經濟提供全方位的協助,將山西的優質產品項目引入國際市場,同時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與山西互通有無,共同促進晉澳兩地經濟繁榮。

他表示,晉商在中國歷史上成就輝煌,主要原因是晉商不畏艱辛、敢於開拓。我們要發揚晉商銳意進取、多元發展的精神。我們要振興晉澳經濟、密切兩地聯繫,創造互利共贏。我們要堅持推動澳門和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理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趙錦龍還稱,在該會籌辦過程中,山西省委統戰部、省政協經濟部、省商務廳、省工商聯等都給予我們大力的支持和鼓勵,無論在謀劃商會未來發展的定位、構思如何加強區域合作的過程中,都給予我們很大的指導。他也藉昨日天商會成立的機會,對他們長期的關懷和幫助表示最由衷的敬意。

該會理事長趙汝致辭稱,澳門山西商會一定會全力以赴,為進一步推進山西與澳門兩地的經貿發展和區域多元合作貢獻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