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總部下周讓公眾參觀

【本報訊】每年一度的政府總部開放日將於10月25日(周六)及26日(周日)舉行,政府總部禮賓樓及花園部分將對外開放,供市民和遊客參觀。

政府總部開放日期間,市民和遊客可參觀政府總部禮賓樓的多功能室、蓮花廳、一樓大廳、綠廳、黃廳、藍廳,以及花園部分;多功能室內設有“歲月留痕 ─ 澳門50至70年代國慶牌樓圖片展”,一樓大廳則安排了室內陳列導賞服務,由導賞員向公眾介紹禮賓樓一樓室內陳列家具。

政府總部開放日的花卉展一向深受市民和遊客喜愛,今年的花卉展以“童話森林”為設計主題,寓意澳門的未來充滿希望和美好,亦蘊含無限的喜樂和生機。

市民和遊客除了參觀政府總部建築物的裝潢和各式擺設外,也可觀賞現場的豐富表演節目,包括警察銀樂隊演奏,文化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和舞蹈學校學生的樂器演奏、合唱演出及舞蹈表演。

特區政府為使政府總部網站內容更豐富,最近予以更新,增加對政府總部設施的介紹和圖片,以圖文並茂方式讓公眾進一步認識政府總部,設計煥然一新,並採用了響應式設計,自動調節網頁頁面大小,切合使用桌上電腦及不同的流動式裝置瀏覽。公衆可登入 http://www2.gcs.gov.mo/openday 或 www.gov.mo ,瞭解更多政府總部開放日的相關資訊。

此外,為配合資訊科技發展,特區政府還推出“政府總部開放日流動應用程式”,供使用者查閱政府總部開放日的資訊,包括開放日的節目資料和時間表,以及禮賓樓室內各廳堂的介紹等。

政府總部開放日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中午不休息,歡迎市民和遊客屆時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