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交通仍亂坊會促派交通警執法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日前於新口岸星際酒店旁過路處設置了交通燈,改善了該地點人車爭路問題,新口岸坊會歡迎交通局終肯聽取街坊意見回應居民多年訴求,指出設置了交通燈後確實改善了該處的交通亂象,但由於該處人流多,在該處觀察多日仍看到不時有行人衝燈亂過馬路,希望當局派交通督導員及交通警員駐守,勸喻及執法杜絕這問題。

新口岸坊會理事長戴鷹指出,多年來星際酒店旁交通混亂,行人與駕駛者互不相讓,行人妄顧安全爬欄亂過馬路,人車爭路多年未解決,引起居民強烈不滿,該處成為本澳最為人詬病交通黑點,多年來傳媒報導行人亂過馬路,該處必成為傳媒引用的「典範」。坊會多年來積極跟進這問題,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交通局近日終在該處增設交通燈,雖屬「遲來的春天」,但坊會仍表示歡迎。

戴鷹表示,設置了交通燈後,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該處人車爭路情況,但據過去幾日現場觀察,坊會發現該處旅客居多,不少人未遵守交通規則,無視交通燈號,衝燈過馬路,也有人妄顧安全,爬過水馬亂過馬路,車輛險撞行人,交通燈設置並未完全消除該處的交通亂象。

戴鷹建議在該處增派交通督導員,安排交通警不定期在場指揮交通和執法,以起阻嚇作用。他促請當局提高該路段水馬高度,防止行人違規攀爬。認為只有透過宣傳、執法、預防多管齊下,才能全面解決該處的交通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