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舞校京表演獲好評

【本報訊】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日前(十月十日至十六日)赴北京舞蹈學院參加“My風采 ─ 國際合作院校舞蹈展演”,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校長高成明及副校長何軍妮率全日制舞蹈技術課程高二級師生一行二十二人代表澳門參與一連六日的舞蹈交流展演活動。

舞蹈學校校長高成明以及教師楊敏健分別於是次活動中的“校長論壇”以及“教授對話”環節中演講。高成明於會上談及目前舞蹈教育事業需要做好提升老師和開啟學生,並努力實現學生成才、教師成家、學校成名三個目標;而楊敏健則發表了有關舞蹈作品創作與課堂教學組合編排區別的言論。兩位的發言均獲得在場一眾海內外高校校長、專家教授、學者及藝術市場從業者的認同。

是次活動設有節目展演,參與的院校分別來自國外以及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共十七所院校,包括楊百翰大學、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倫敦當代舞蹈學校、羅馬國家舞蹈學院、紐約州立大學珀切斯分校、奧克蘭大學、日本大學、韓國成均館大學、香港演藝學院、澳門演藝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戴愛蓮基金會等。各院校為是次展演帶來的精彩舞蹈,彰顯了各民族的文化魅力。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師生演出的作品《白影》、《距》以及《破》緊扣觀眾心弦,節目風格獨特,獲得了熱烈掌聲及一致好評。

一連六日的舞蹈交流展演活動使舞蹈學校各參與師生能夠吸收世界藝術文化之長,開拓眼界,同時更提升了師生的交流創作以及演出經驗,加深舞蹈學校與海內外藝術院校之間的溝通,更打開了未來合作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