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層物業管理展開調查

【本報訊】為收集公眾及物業管理業對《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的意見,房屋局委託由澳門大學在職教授組成的專家小組,於本月27日至11月9日期間分別電話調查市民及問卷調查物業管理公司,房屋呼籲市民及業界配合,方便日後立法。

《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諮詢文本建議建立分層建築物管理企業及其技術主管的發牌制度,規範發給及續發准照的要件,從事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的民事責任保險及擔保,監察及處罰制度,以及相關過渡制度等。

房屋局委託專家小組展開《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之調研工作,是次調研分為兩部分:市民電話調查及業界問卷調查。電話調查對象是透過電腦隨機抽樣方式抽出本澳的住宅電話號碼,訪問對象為18歲或以上的本澳居民。物業管理公司問卷調查方面,將向本澳全部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問卷,填妥問卷後需於11月9日或之前透過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向房屋局提交問卷。房屋局呼籲業界積極填妥問卷及提交,是次調查所得資料絕對保密,並只用作綜合分析。

倘對於是次調研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7 5484 (市民電話調查) 或6556 0214 (物業管理公司問卷調查) ,亦可致電房屋局2859 4875 查詢是次調查的真實性。

《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公眾諮詢期於9月11日起至11月9日。歡迎廣大市民、各界人士和社會團體於諮詢期內透過郵寄(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傳真(2830 5909)、電郵(info@ihm.gov.mo)、網頁(www.ihm.gov.mo)提供意見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