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活動紀念林則徐

【本報訊】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為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一百七十五周年、林公誕辰二百二十九周年,及慶祝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十七周年,昨日舉行系列活動,緬懷林公的偉績和愛國情操,宣揚禁毒訊息。來自國內多個省市的代表團及本澳各界人士、學界師生三百多人參加。

系列活動在蓮峰廟廣場及林則徐紀念館內舉行。活動包括向林則徐像獻花、「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有獎攤位遊戲、「弘揚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座談會」、澳門書法家蔡傳興「老子道德經書法作品展」等。

活動上,主禮嘉賓、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代表團以及福建、廣州、江門的代表團、本澳社團和學校代表等,先後向林則徐像鞠躬獻花。

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主席龔樹根致詞表示,今天我們國家已經富強起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進步、科技和國防力量增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現在中華民族已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在國際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澳門回歸十五年來,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經濟快速發展、社會穩定、居民安居樂業。祖國和澳門特區今天取得的成就,當可告慰林公。

他說,月前,澳門特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崔世安先生高票連任,反映眾望所歸,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繼續科學施政,全澳市民上下一心,邁向更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