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教代表團訪高教辦

【本報訊】由江蘇省教育廳丁曉昌副廳長率領的江蘇省高等教育代表團,成員包括南京師範大學宋永忠黨委書記、南京林業大學曹福亮校長、蘇州大學朱秀林校長、江蘇大學繆子梅副校長、南通大學蔣乃華副校長、中國藥科大學孔令義副校長等一行十人,日前到訪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受到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及相關主管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高等教育情況進行交流。

江蘇省教育廳丁副廳長表示,江蘇省經濟繁榮,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該省高中畢業生升學率較高,高等教育發展相對其他地區亦較為成熟。透過是次到訪,冀望加強與澳門的連繫,謀求新的合作及研究項目,並冀望高教辦能協助宣傳,吸引更多本澳學生到江蘇省升學。

蘇主任簡介了本澳高等教育現況和學生的就學情況。他表示,本澳九成以上的中學生畢業後繼續升讀大學,特區政府透過不同的措施,如設立不同類別的獎學金、貸學金、向合資格的學生發放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等,鼓勵及協助學生繼續升學。現時約三萬四千名澳門學生於本地及外地升學,當中在內地升學的約有五千名學生。

在會面期間,與會者就兩地的高教情況開展熱烈的交流,雙方均認為可繼續保持溝通,擴展進一步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