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青委採訪長者

【本報訊】澳門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希望透過上戶探訪獨居長者的方式,讓時下青少年義工們更深入瞭解獨居老人的日常生活情況以及獨居長者面臨的問題和需要,了解平安通服務使用情況,希望給予青少年多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群體觀念,鼓勵青少年多關懷社區內的老人,培養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街總青委於十月二十六日舉辦“街區新力軍之關懷長者探訪活動”探訪平安通用戶的獨居老人,是次活動得到了鏡平學校(中學部)、澳門坊眾中學、培華中學、濠江中學、東南學校(中學部)、同善堂學校、商訓夜中學的義工隊共計八十的積極響應。

活動當天下午一時半,首先在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的社工員介紹平安通服務的使用說明及上戶探訪的訪談技巧和注意事項後,全體義工於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門口合影,留念善舉。隨後,全體義工分為四十組,每組約2人,帶著街坊總會的慰問品,分別到澳門北區以及中區進行探訪,每組義工深入探訪2戶獨居老人,關懷長者,噓寒問暖,並鼓勵老人們多與街坊鄰居聊聊天,多到附近公共場區活動,而各受訪長者都熱情歡迎義工們的來訪,亦很樂意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家庭情況,講述了他們的生活感受,讓參與義工受益良多。部份學生義工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是次活動,皆因可以更暸解現時獨居長者生活狀況,以及可以給予長者關懷,感覺特別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