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調整路線警增人手配合通關新措施

【本報訊】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表示,關閘下月18日起延長通關時間,行走關閘的19條巴士路線將同步延長服務時間,現有早上7時開出的首班車將提前至清晨5時45分開出;晚上12時半的尾班車將延後至凌晨1時15分收車。這19條巴士線路基本已覆蓋全澳範圍,預料每天合計會增開200多班次。

另外,配合跨工區零時至早上7時向社會開放,27號線會提早營運,並增設來往跨工區的夜間巴士N4。路氹城邊檢站24小時通關,現時限時進入口岸的巴士線會全時段進入,亦會延長25號和N3行走路線至路氹城邊檢站。

警方將增加人手配合澳珠口岸下月18日起新通關安排。

治安警察局副局長梅山明表示,關閘邊檢站於12月18日起開關提早1小時,閉關延後1小時,警方會適量增加人手15人,並在上班時間調節,相信已可應付新通關時間的變化。

至於將24小時通關的路氹城邊檢站,警方會增加45名人手。現時邊檢站已有40條自助過關通道和30條人手通道,每日通關人次約1.3萬。

珠澳跨工區邊檢站於零時至上午7時臨時向社會開放,現時在這段時間出入境約350人次,預計開放後會增加。跨工區邊檢站已著手更新軟硬體,包括增設指示設施,出入境大堂亦會再增加2條自助過關通道,6條人手通道,額外增加10人。

梅山明又強調,警方長期關注跨工區及青洲一帶罪案情況,將來會進一步增加警力部署,預防打擊犯罪。

冀開放單牌旅遊巴入橫琴

橫琴口岸連接的蓮花大橋口岸將實施24小時通關。澳門旅遊業議會副理事長黃輝認為,這對旅遊業是好消息,但業界最希望加強往來橫琴口岸和蓮花大橋口岸之間的交通配置。他稱現時過關後旅客需要乘坐接駁巴士往來2個口岸,希望未來開放澳門單牌旅遊巴直接駛往橫琴口岸,相信能吸引業界使用蓮花大橋口岸。

街總理事長吳小麗關注政府能否做好通關設置、社區配套和治安。她認為實施延長通關前,政府應與居民溝通,解釋清楚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