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雲表示社會傾向便衣執法規管的士

【本報訊】 當局早前公佈檢討的士客運規章諮詢結果,大部分意見贊成須嚴格規範的士,交通事務局長汪雲稱,市民多認同警方便衣執行規管的士的法律,當局比較了現行法律用詞及實際操作,傾向採用“便衣執法”的概念。

汪雲稱,交通局爭取年底完成檢討的士客運法律制度諮詢的總結報告,現時提出的士加價不影響的士客運法律制度諮詢工作。

汪雲表示,短期內公佈的士加價的時間,加價起錶首1,600米由15元加至17元。

汪雲證實鄭煜已辭去交諮委員職務。

汪雲說鄭煜於1個月前因私人理由請辭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職務。他稱,現任交諮委成員任期至明年8月,不會委任新委員填補鄭煜的空缺,他相信1名委員辭任對委員會運作及收集意見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汪雲表示,交通諮詢委員會由10名政府代表及21名來自民間的委員組成,除了政府代表外,獲委任的專業及社會人士均以個人名義擔任委員,民間委員包括交通行業及有關團體代表,當局根據其個人對交通問題的關注度及認受性作出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