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天將降大任必經挫折

【中央社臺北25日電】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接受專訪,談到他面對媒體困境時表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經歷許多挫折與挑戰」。

連勝文下午上廣播節目「POP大國民」,被主持人蔡詩萍問及媒體對他的報導時表示,「做得好是被刻意忽略,做不好是無限制放大;講過的話被扭曲,沒講過的話被捏造」。

連勝文指出,媒體生態可能受網路影響很大,例如前陣子網路熱烈討論的「別讓勝文不開心」,他詢問母親時,反被母親問「你覺得我有可能講這種話嗎?」。

連勝文說,但他勉勵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經歷許多挫折與挑戰」,這對他來說刻骨銘心,也學到很多教訓。

蔡詩萍追問,柯營對於MG149、強摘器官、竊聽等案,也會認為媒體不公。連勝文說,強摘器官與他們無關,這是醫學界有不同看法,他的態度是不瞭解的東西不隨便亂講。

至於竊聽案,連勝文認為這是典型的選舉詐術,與前總統陳水扁指遭國民黨下毒、2004年兩顆子彈背後的思維一樣,「要贏就不擇手段」,他反問,若北市都容忍這樣的做法,難道是社會發展至今,希望台灣社會是這樣子的標準?選舉必須為社會樹立是非標準。

連勝文:爭取所有人支持

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爭取所有人支持,不會刻意切割或接近什麼人,「爭取每一份力量來幫助我們」。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昨天控告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

連勝文上午在臺北市和平東路、復興南路口拜票受訪表示,「人在做天在看」,選民心中都有是非、善惡一把尺,社會不能鼓勵不擇手段,這是非常重要的標準。

記者詢問連勝文,昨晚在夜市拜票時遇抗議?連勝文說,「不曉得有這件事」,他不曉得旁邊有人在喊。整天走下來,遇到1、2名朋友意見不同很正常。

陪同拜票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表示,國民黨籍立委絕對全力輔選、動員,「自動自發幫忙」;記者提問鐵票是否生鏽?蔣乃辛說,「沒有生鏽,越來越亮」。

連勝文:以為柯文哲在選特首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對手柯文哲說當選市長後「馬照跑,舞照跳」的說法,搞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柯在選澳門特首。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回應大陸國台辦拋出九二共識議題時,除反問九二共識的內容到底是什麼之外,也強調自己若當選市長,臺北跟上海城市論壇「馬照跑,舞照跳,繼續進行」,在互相尊重和互相合作的原則下,讓兩岸交流深化,就是他對兩岸關係的態度。

連勝文下午上廣播節目「POP大國民」,接受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蔡詩萍問到柯文哲說「馬照跑,舞照跳,繼續交往」時,連勝文笑稱,「今天若不是我在跟他選,會想說他到底在講什麼,搞不清楚的人會以為在選澳門特首」。

連勝文指出,兩岸和平紅利散佈有限,他觀察得到的結論是「不必要的限制太多,自己把自己綁死」,不過他也認為臺北的未來不是只有中國大陸一個地方,大陸是一個重要的市場,但不是唯一的市場。

連勝文重申,支持他是為了這個城市的未來與國家命運,還有下一代的希望,這不是官話,這一票定下去,歷史沒辦法扭轉,支持他,歷史方向會在正確的道路上。

柯文哲:對我抹黑不成就抹綠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說,他與民主進步黨有口頭協議,5個月前就講過了,現在對手炒作,「抹黑不成就把你抹綠」。

柯文哲上午前往長春市場拜票,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則前往華榮市場拜票,受支持者歡迎。

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黨部在平面媒體登廣告指「投給柯文哲就是投給民進黨」。

柯文哲表示,如果當選,任內不加入任何政黨,臺北市政府一級主管全退出政黨活動。

他說,這場選戰是社會價值的選擇,從MG149案器官案,他呼籲選戰不要打得太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