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輔選陳以真駁斥切割綠營苗栗造勢三主席接力助講

【中央社2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晚南下嘉義市輔選,大力推薦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陳以真與“總統”互動頻頻,駁斥「切割」說。

馬“總統”今晚在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國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兼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市精忠新城拜票。

陳以真對於23日因行程問題,未能與“總統”會合,引發外界誤解,甚至傳出「切割」的說法,造成“總統”及大家的困擾表示歉意。

陳以真也駁斥競選對手,表示如果因為她的文宣不放中國國民黨黨徽,就會影響市民的投票判斷,這種說法是嚴重侮辱嘉義市「民主聖地」鄉親的智慧。

她再度感謝馬“總統”給她服務鄉親的機會,尤其在今年學運時,她支持青年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很感謝“總統”對她的包容、理解和意見採納。

陳以真表示,她深信「勇敢表達社會多元的聲音、想法」,正是“總統”希望她扮演的角色,她不希望看到國家元首因為她參選地方選舉,而被對手任意謾罵醜化。

馬“總統”表示,陳以真當天趕不及,他事先就知道,卻受到有心人「切割」的汙衊。他說,選舉時,行程並一定能控制得那麼好,難免有時候會遲到,「這是個小事情」。

“總統”指出,選舉很辛苦,往往有很多意料不到的事情,尤其陳以真很受歡迎,大家都希望她多待一下。當天陳以真一直打電話跟他道歉,他說,「幹嘛,我們再辦一場嘛,所以今天我就來了!」

最後,“總統”告訴陳以真「不要擔心人家汙衊,因為不遭人嫉是庸才」、「他們打壓妳,就是因為心虛」,他相信陳以真最後一定能贏得勝利。

“總統”馬英九今晚南下嘉義市輔選,大力推薦黨提名市長候選人陳以真,陳以真感謝“總統”的諒解與包容。陳以真表示,23日“總統”南下嘉義輔選,她已事先向“總統”報告,採取「分進合擊」方式;事後也立即向“總統”致電致歉,更感謝“總統”對於候選人「跑行程」的諒解。

綠營苗栗造勢三主席接力助講

選前衝刺,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今晚舉辦造勢晚會,蘇貞昌、許信良、蔡英文等人月臺助講,拉抬綠營在苗栗選情。

吳宜臻競選總部與民進黨中央今天晚間在苗栗市舉辦「2014從地方開始 贏回台灣」造勢晚會,包括蘇貞昌、許信良及蔡英文等3名前後任民進黨主席陸續登臺助講,吸引近千名來自18鄉鎮市各村裡後援會支持者到場。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吳宜臻是律師出身,致力保障人權、伸張正義,不用專業為自己賺錢,而選擇回家鄉為弱勢發聲、為地方做事,「大家何不選一個這樣的苗栗女兒?」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客家莊為吳宜臻助講,前3分鐘特別以客語發音拉近距離。她指出,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表現名列前茅,但苗栗至今還沒有機會讓民進黨執政,這次推出最優秀的縣長人選,各公職候選人整體陣容也最堅強,「如果讓民進黨執政,一定用盡全力讓苗栗脫胎換骨,找回苗栗人的驕傲」。

蔡英文提出區域治理概念,她以桃、竹、苗區域共同治理為例說明,要跨越縣市界線,彼此資源共用,讓不同縣市聯合規劃共同交通網路,讓人才流通,資源做最有效利用,終止無效率的土地開發和炒作問題,符合區域發展需求,真正帶給大家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