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合一”選舉投票在即各陣營進行最後動員

【新華社臺北11月28日電】28日是台灣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競選活動的最後一天,島內主要政黨、各候選人陣營當天均舉行造勢活動,對選民進行最後動員。

國民黨方面,黨主席馬英九當天穿梭屏東、高雄、台南、基隆、桃園等地,為該黨提名的候選人助選。民進黨方面,黨主席蔡英文主要在嘉義市、雲林縣、台中市等中南部縣市,參與民進黨籍縣市長候選人的造勢活動。作為此次選戰的最大焦點,臺北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候選人壟文哲當晚在臺北分別舉辦了造勢晚會、音樂會,尋求選民支持。

28日下午,台灣當局選舉事務主管機構舉行記者會,呼籲所有候選人遵守選舉法規。

“九合一”選舉投票將從29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進行。該機構副負責人劉義周表示,按照往年經驗,此次投票率可能在65%到70%之間。至於開票結果何時出來尚沒法確定,但希望能在晚間11時前結束全部工作。

此次選舉是台灣地區首次將所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選舉人總數1851萬多人,選票數達6524萬多張,將從1.9萬多名候選人中選出1萬多名公職人員;在台灣各市、縣共計設立368個選務作業中心,設置15559個投開票所,動員工作人員20萬多人。

選舉結束 兩岸12月交流頻繁

【中央社臺北28日電】台灣「九合一」選舉明天登場。選舉結束後,兩岸12月將展開密集協商與交流,包括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兩岸貨貿進行技術性議題會談等。

台灣「九合一」選舉29日開票,選舉結束後,兩岸12月將展開一連串緊鑼密鼓的交流協商活動。例如,「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將在12月15、16日舉行,並以「深化企業合作、推動轉型升級」為主題。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將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並預定「前後那段時間」來台參訪,訪台時間可能長達一週。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陳德銘計劃安排考察台灣的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生態觀光和志工團體,為深入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探索新領域和新平臺。

另外,兩岸租稅協議技術性協商也已完成。熟知兩岸事務的人士表示,兩岸已確定租稅協議文本的文字,待財政部和各界完成溝通後,就可以決定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時間等相關事項。

北京、上海的媒體高層團,也預定在12月上旬訪台,並拜會台灣媒體進行交流。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南盟的關係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表示,中方對第18屆南盟峰會在尼泊爾成功舉行表示祝賀,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南盟的關係,高度重視與南亞地區國家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華春瑩在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說,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了這次峰會。劉振民還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深化互利合作 攜手共同發展》的講話。

華春瑩說,為了進一步加強與南盟的關係,中方最近特地任命了駐南盟的代表,願意在尊重南盟國家意願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同南盟的務實合作,提升同南盟的關係,為促進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她說,中方在峰會上也提出了進一步深化同南盟各個領域合作的一些措施,希望同有關的南亞地區國家保持密切溝通來積極落實,加強地區合作,共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努力。

貴州省與富士康集團全面合作

【新華社貴陽11月28日電】貴州省長陳敏爾與富士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日前在貴陽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2013年第四代綠色產業園項目建設為起點,貴州與富士康的合作進入了全面戰略合作階段。

根據協議,富士康將在其投資建設的貴州貴安新區第四代綠色產業園進行品牌手機規模化生產,計劃到2017年將貴州打造成為中國重要手機生產基地。屆時,富士康將在貴州形成集手機研發、面板、機構件、主機板、組裝及檢驗檢測等為一體的產業鏈、供應鏈。

雙方簽署的協議提出,在貴陽市、貴安新區先行試點,建設和提供網際網路免費無線接入網絡和服務,使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使用移動數字終端接入和使用網際網路服務。該項目的一個重要目標是,將貴陽市、貴安新區建設成為高度資訊化、全面網絡化、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無線數字智能城市。

富士康還將結合高端保健新科技,在貴州建設國際級健康養生村;運用雲端網絡的現代化行銷及管理,建成集新型農業、保健、觀光、度假、休閒、人文等高端生活形態為一體的中國健康產業示範區。

除此之外,富士康的佈局還涉及新能源汽車、臨空經濟港區等項目,並將在貴州設立涵蓋協力廠商支付、保理、小貸、擔保及租賃等業務的供應鏈金融及消費金融公司等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