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關注鏡湖發展 新院長稱提升服務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鏡湖醫院慈善會主席廖澤雲一行領導層及該院新任院長馬學章,就完善本澳醫療服務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對於鏡湖醫院慈善會長期促進本澳醫療護理專業的發展,以及鏡湖醫院邀請馬學章醫生擔任院長,表示歡迎和支持。

廖澤雲介紹,馬學章長期在香港醫療界服務,希望憑藉他豐富的醫療和行政管理經驗,為鏡湖醫院的服務帶來新模式和新發展,更大提升公眾對鏡湖醫院服務水平的信心。

馬學章表示,來澳已多月,學習到本地情況,了解到澳門的醫療水平發展迅速,與香港的差距不太大,又認為澳門同業均抱持服務公眾之心。他希望善用過往在香港服務所累積的醫療和管理經驗,以及人脈關係,促進港澳兩地醫療衛生的交流和發展,更好服務澳門居民。

行政長官關心鏡湖醫院慈善會的服務計劃,理事長馮志強介紹了該會最新動向,包括屬下鏡湖護理學院及鏡平學校硬件設施的完善,同時希望拓展安老服務。行政長官表示,政府一貫支持醫療衛生、長者服務等關乎民生福祉的提升,讓更多居民受惠。

鏡湖醫院慈善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副理事長兼鏡湖醫院副院長吳培娟,以及行政會秘書長柯嵐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