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洲同鄉會會慶 同賀特區成立15載

【本報訊】澳門潮洲同鄉會昨晚舉行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該會成立二十九周年、澳門潮汕總商會成立十二周年暨澳門培華中學建校十九周年聯歡宴會,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蔡思平等嘉賓出席。

澳門潮洲同鄉會會長劉藝良在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發展。居民安居樂業之餘,亦進一步享受到社會發展的成果,是“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得以成功落實的充分體現。澳門潮洲同鄉會、澳門潮汕總商會將一如既往的支持國家建設,支持“一國兩制”偉大事業,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繁榮和諧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劉藝良還稱,澳門潮洲同鄉會、澳門潮汕總商會一貫秉承愛國愛澳愛鄉、敦睦鄉誼、團結鄉新及服務社會的宗旨。今年澳門潮洲同鄉會、澳門潮汕總商會及各潮籍社團會務均取得新進展,在舉辦常規活動的同時,亦舉辦了一系列創新活動。今年8月,澳門潮汕文化協會正式成立,成為第九個潮籍社團。潮汕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潮汕文化協會的成立將有利於進一步弘揚“潮”文化,並進一步密切澳門與潮汕地區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劉藝良也提及,秉承“潮人”尚學及注重教育的傳統,該會創辦的澳門培華中學成立至今已十九周年。

澳門潮汕總商會會長李萊德稱,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年來,經濟發展、文化建設及社會事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居民安居樂來,社會和諧發展,進一步顯示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他並提及,澳門培華中學建校十九年來,一直堅持“全面發展、德育為先”的方針,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熱愛澳門、熱愛學校,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創新精神的新一代。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長許爽、中聯辦人事部長常毓興、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及粵東四市政府代表等,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逸麗代表市委、市政府率團前往祝賀,她亦作致辭,一眾嘉賓歡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