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敗選吳伯雄低調不多談

【中央社臺北 2日電】對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弔唁台塑創辦人王永在後,只以「謝謝」回應媒體,並未多說,隨即搭車離去。

桃園縣長吳志揚為吳伯雄公子,但在此次大桃園市長選戰失利,吳伯雄今天到台塑總部弔唁台塑創辦人王永在,對選舉並未有任何說法,對媒體提問,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今天也到台塑總部弔唁王永在,對於媒體提問也未表示看法。

連勝文黨中央謝票 向馬致歉

臺北市長選舉敗選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謝票,除向黨主席馬英九致謝,也表達深深歉意。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連勝文在馬英九下午主持黨中央的中山會報前,到黨中央謝票。

陪同連勝文前來的好友、中常委李德維表示,連勝文下午主要是到黨中央謝票,「從工友到主席、從主席到工友都謝票」;除了感謝馬英九,連勝文對馬英九夫人周美青、馬英九大姊馬以南、三姊馬冰如都非常感激。

李德維表示,連勝文也對馬英九表達很深歉意,因為連勝文身為國民黨候選人,沒有達成黨交付的任務,當然覺得很內疚及抱歉。

李德維說,馬家人對連勝文這麼愛護、全黨上下這麼支持與愛護,連勝文真的非常感謝。

對馬英九請辭黨主席,李德維表示,他們不會談論這個問題,畢竟候選人選不好是自己的問題,要怪自己,不能怨天尤人。

李德維說,他們目前就是先沉澱,檢討反省自己。

挺連勝文老裡長 買魚切腹

臺北市松山區自強裡長李台華,選前說如果連勝文敗選,就要切腹自殺,引起爭議。他接受網友建議,今天買一條白鯧魚,幫魚切腹。

李台華選前曾說,如果連勝文敗選,他就要切腹自殺,有網友在11月29日投票結束後,要他實踐承諾,引發爭議。

李台華日前受訪時表示,請轉告所有網友「柯先生(臺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就職當天,我會在我的辦公室實現諾言,也請所有電視台、網路、平面媒體都來見證。」

臺北市長落選人連勝文、蔡依珊夫婦獲悉後,昨天低調拜訪李台華,幫他加油打氣。連勝文今天在臉書上說,這次敗選,是他努力不夠,必須負完全的責任,他深自檢討,請裡長不要自責。他懇請李台華保重,絕對不能拿生命做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