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體察民意 區域共治理

【中央社2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雲林表示,選舉過後,希望新科縣市長,體察新民意,促進區域治理合作,讓人民生活得更好。

蔡英文由雲林縣長當選人李進勇等陪同,上午到鬥六朝龍宮「真武玄天上帝護國息災全國大法會」參拜,她致詞時祈求台灣平安,人民生活愈來愈好。

她說,九合一選舉過後,人民期待有改變、社會更和諧,希望所有新科縣市長,體察新民意,打拚地方治理,促進區域合作,讓人民受到更好照顧。

她接受媒體訪問說,選舉過後各政黨會內部檢討,民進黨不例外,對於國民黨家務事不評論,但希望在內部討論時有所調整,體察民意,思考政策,將是台灣之福。

蔡英文呼籲總統馬英九,任期剩1年多,希望專注於總統角色,在國家經歷選舉之後,調整政策,貼近民意。

蔡英文期許民進黨新科縣市長,整體思考地方治理,促進區域合作,專注於民意反映、對民進黨的期待,以確保綠色執政品質,未來中台灣也期望朝此前進,不論藍綠,共同為人民生活得更好打拚。

蔡英文隨後和與會台灣各地宮廟人士、大陸泉州真武廟團體等合影,許多「小英粉絲」更是爭相合照,蔡英文來者不拒,與民眾親切互動。

蔡英文:嘉市長選舉像洗三溫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南下嘉義市,宴請新當選嘉義市長的塗醒哲競選團隊。她說,這次選舉高潮迭起,心情就像洗三溫暖。

前衛生署長塗醒哲當選嘉義市長,蔡英文今天中午在嘉義市宴請塗醒哲競選團隊幹部及各後援會幹部,感謝競選團隊的辛勞。

蔡英文表示,這次嘉義市選舉高潮迭起、民調起伏,不僅是她,相信每個輔選幹部的心情都像洗三溫暖,「勝選,真的非常高興!」

她勉勵競選團隊繼續努力,輔佐新任市長塗醒哲施政,嘉義市有「民主聖地」的稱號,市民最後選擇信任民進黨,大家一定要努力為嘉義市民打拚。

塗醒哲競選總部總督導陳明文表示,這次勝選的關鍵,一是蔡英文、另一個就是總統馬英九,最後蔡英文來嘉義掃街,確實催化了選民的熱情,期待大家繼續打拚,贏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