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罪大巡查105人帶署

【本報訊】警察總局統籌司法警察局及治安警察局深夜在本澳多個地點展開聯合大巡查行動,共截查918人,其中105人被帶返警署調查。

今次巡查動用了230名警員,出動攜犬小隊協助。行動中查獲10人非法入境及逾期逗留,3名外籍女子未能出示證件,1名韓裔美國男子逾期逗留及違令,將移交檢察院處理,另數人因違反《控煙法》被當場票控。

警察總局稱會繼續密切留意治安形勢,指揮轄下2個員警部門採取各種反罪惡及巡查行動,打擊犯罪,淨化治安環境。

保安部隊人員涉吸毒販毒

1名40多歲保安部隊人員涉嫌吸毒和販毒被捕。

司警接獲線報指有人將帶毒品經關閘口岸入境,涉案男子準備在關閘口岸的工作人員區取電單車,司警上前截查,當場搜出2包毒品,並在1張摺疊的紙幣發現毒品,合共29.23克氯胺酮。涉案者被帶到山頂醫院驗尿,呈陽性反應。有人承認吸毒多年,今次毒品購自珠海。

司警稱,由於搜出的毒品超出法定吸食的劑量,涉案男子被控販賣麻醉及精神科藥品。

內地漢涉劫女子

新口岸皇朝區娛樂場附近,上月中發生2宗女子被搶財物的案件。司警稱,兩案作案地點和手法類似, 事主均是在娛樂場贏錢後獨自離開的女子。司警調查後,鎖定1名28歲、逾期逗留的內蒙古男子,昨早在皇朝區將他拘捕, 懷疑他搶去共63萬元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