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祖國續為澳發展強後盾

【本報訊】國務委員楊潔篪稱,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祖國內地將繼續當好澳門發展的堅強後盾

楊潔篪昨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開幕式時表示,成就展通過不同形式、寬領域、多角度展示十五年來澳門特區走過的非凡歷程,事實雄辯地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

楊潔篪說,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符合澳門和國家的根本利益,也是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

他強調,澳門和國家發展現時處於新的歷史起點,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要邁上新臺階,需要澳門社會各界與祖國人民一道共同進取不懈奮鬥。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祖國內地將繼續當好澳門發展的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