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EN促app發佈平台__強制開發商提供私隱政策連結

【本報訊】今年首季,“全球私隱執法網絡”(Global Privacy Enforcement Network,GPEN) 對流動應用程式的私隱風險進行審查行動;發現不少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均讀取了用戶的大量個人資料,卻沒有充分解釋資料的後續用途。是次抽查行動中,參與的機構共抽查了1,211個應用程式,發現當中八成五沒有清楚解釋如何收集、使用以及披露用戶的個人資料。

澳門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 (下稱“本辦公室”) 聯同全球22個私隱執法機構,於2014年12月9日向包括Google Play及Apple App Store在內的七個應用程式發佈平台發出公開信,呼籲應用程式發佈平台,如發現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商收集用戶個人資料,應促使開發商在用戶下載程式前提供私隱政策的網頁連結。

有關公開信 (只提供英文版本) 已上載至本辦公室網頁www.gpdp.gov.mo供各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