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管理國際會議結束

【本報訊】旅遊學院於2014年12月10至12日舉辦“第七屆服務管理國際會議”,本屆會議的主題為在亞洲的服務管理及傳送。協辦單位包括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牛津酒店管理學院、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及印度國際管理及技術學院。“服務管理國際會議”系列曾於印度新德里、英國牛津、美國賓夕法尼亞和塞浦路斯舉辦。

在會議開幕儀式上,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Levent Altinay 教授及旅遊學院旅遊業研究暨科研中心主任李力東教授分別以會議聯合主持及召集人的身分致歡迎辭。鑒於服務及其有效的策劃、傳送及推廣對於世界經濟及作為全球發展最快速的旅遊目的地之一的澳門至關重要,本屆會議的主題為在亞洲的服務管理及傳送,聚集了服務管理的學術界和業界的代表,探討亞洲消費者在區域蓬勃經濟發展下其服務需求及服務場景的巨大變化。會議的主題講者包括來自香港服務領導與管理學院的鍾普洋先生、美國威奇塔州立大學的Charles Martin教授、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的Noel Scott 教授、Global University of Lifelong Learning的Richard Teare博士,以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格林斯保羅分校的Dianne Welsh教授。在會議最後一天,學院為與會者提供一場澳門土生菜展示,由學院餐飲部行政副經理黃育山先生示範澳門土生菜的特色材料及烹調技巧,讓他們充分體驗澳門的獨特文化。

“第七屆服務管理國際會議”於2005年3月創辦,至今已成為全球重要的服務管理研討會,為全球學者和從業員提供交流平台。目前,會議已吸引了愈來愈多忠實的定期出席者參加,當中包括服務管理的學者、研究生和業界人士。

旅遊學院旅遊業研究暨科研中心通過組織和參加國際會議,使其在澳門及國際旅遊業研究上擔當更積極的角色。此外,學院研究中心成員通過與其他大學和合作機構合作和會面,促使相互進一步關注旅遊業發展的相關課題,長遠有利於澳門旅遊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