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石排灣社屋 喜聞居住環境改善

【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昨午約4時平探訪石排灣公屋2個社屋住戶。2戶居民都向習近平反映希望石排灣街市盡快落成,他們日常的花費主要集中在飲食和交通上。又稱現時的居住環境很好,交通和生活配套均不錯。

習主席看望了兩家公屋住戶。首戶戶主黃先生為建築工人,與任文員的太太及3名在學女兒居住。習近平勉勵正在澳大修讀葡語的屋主大女,他稱澳門將成為中國向葡語國家的平台,學葡語很重要。

另一個一家三口的家庭,戶主梁先生為物流業的散工,女戶主為家庭主婦,兒子為中學生。戶主均熱情迎接,眾人輕鬆交談,習主席問到居住環境、配套,以及彼等之生活、工作、出行和學生學習等情況,離開前,習主席送贈了花瓶及餐具予戶主留念。

早前視察公屋時,習近平稱,澳門發展一天比一天好,變化大,亦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要繼續努力。習近平又稱現在有一些澳門人住在珠海,那邊的物價和房價比較便宜,現在橫琴24小時通關、未來港珠澳大橋建成,有利將來更加融合,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和珠江三角州一體化。

習近平主席細心聽取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和相關職員的介紹,不時點頭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