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澳展現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

【本報訊】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昨日上午分別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隆重舉行,出席典禮嘉賓1,200多人。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宣誓就職;接着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在崔世安帶領下,澳門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和檢察長亦宣誓就職。隨後行政長官崔世安為行政會委員的就職禮監誓。

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主席習近平在今天的慶典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將為澳門發展提出新的期望和指引,並為澳門走向新里程注入動力。他強調當全力推進“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偉大事業,全面、完整、正確地理解和貫徹基本法,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力維護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崔世安表示,澳門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特區成立以來,依託祖國,立足本地,實現了澳門經濟實力增強的歷史性跨越,居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和諧穩定成為社會的主旋律。“一國兩制”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在這裡展現。祖國好,澳門更好已被實踐所驗證。

崔指出,在總結反思中將貫徹“以人為本、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把精兵簡政、深化行政改革落到實處,決不放鬆健全官員問責機制,推進法制和廉政建設。此外,亦會優化社會諮詢機構,並深化人文建設。他更稱,新一屆特區政府將以勇於承擔的精神積極改進不足,持續完善自我,以改革的思路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與全澳居民一道共建共享發展成果。

最後,崔世安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衷心感謝中央政府,決定啟動明確澳門習慣水域管理範圍的相關工作,並再一次贈送一對大熊貓,廣大居民將永記祖國內地人民對澳門的深情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