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結束訪澳行程返京

【新華社12月20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圓滿結束在澳門的各項活動,20日下午從澳門乘專機返回北京。

習近平是12月19日中午抵達澳門的。在澳門期間,習近平出席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週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出席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舉行的歡迎晚宴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週年文藝晚會,分別會見了何厚鏵、崔世安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和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視察了駐澳門部隊,考察了澳門石排灣公屋、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同澳門市民、青年進行了廣泛接觸和交流。習近平還會見了從香港前來參加慶祝活動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歡送儀式上,澳門少年兒童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敬獻了鮮花。習近平同前來送行的人員一一握手,並向歡送隊伍揮手道別。

王滬寧、範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同機離開澳門。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夫人霍慧芬等到機場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