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攝影家眼中的澳門

【本報訊】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民政總署協辦之“印象濠江-台灣攝影家眼中的澳門”攝影展開幕式將於明日上午十一時假澳門議事亭前地揭幕。

澳門回歸祖國已屆十五載,為讓台灣社會各界了解澳門回歸以來的城市發展,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於2014年9月23日至26日特邀11位台灣知名攝影家,包括莊靈、彭大利、黃子明、張詠捷、楊永智、林柏樑、鐘永和、謝三泰、楊大本、蔡顯國,以及楊永山來澳采風。台灣攝影家在澳門攝影家和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活動籌委會成員陪同下,走進了風順堂區、大堂區、花王堂區、望德堂區、花地瑪堂區、嘉模堂區,以及聖方濟等各堂區拍攝,以鏡頭呈現澳門回歸以來社會的精神面貌。

台灣攝影家在澳拍攝之佳作,將分為九個篇章,分別是印象濠江、中西兼融、優雅線條、休閒中心、文化教育、休閒生活、聖名之城、小城新貌,以及迷人夜都,編製成《印象濠江-台灣攝影家眼中的澳門》圖冊一書。

是次攝影展將展出圖冊內44幅佳作,展期由12月26日至12月29日,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免費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