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玩具遊戲展舉行三天

【本報訊】由澳門玩具產業協會主辦,矚目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澳門桌上遊戲文化產業協會協辦的“國際玩具遊戲博覽2014”昨日起一連三天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是全澳首個以“玩具”和“遊戲”為主題的展覽,希望透過今次展覽促進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加強業界互動聯繫。

揭幕首日吸引居民及遊客逾萬人次參觀,現場反響熱烈。

澳門玩具產業協會會長黃天俊雄在昨日舉行的開幕禮上表示,兩岸四地及日本的玩具遊戲從業人員前來交流,現場同時舉辦多場動漫作品展、遊戲競技、COSER表演公開賽、插畫及動漫論壇以及玩具創作者簽售會等豐富活動,營造文創氣氛。

承辦單位矚目傳播有限公司市場推廣總監賴以正介紹,今屆國際玩具遊戲博覽展展場3000平方米,展位約100個。這次展覽可促進文化創意產業交流,促進澳門會展業走向專業化,,同時與其他產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由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主辦,澳門文化局贊助的《第二屆亞太區插畫及動漫論壇》去年成功舉辦,全賴來自亞太地區的插畫界和動漫界的菁英鼎力協助,抽空來澳分享成功經驗。該會今年繼續辦第三屆亞太區插畫及動漫論壇,再次邀請亞太區插畫界和動漫界的菁英來澳分享經驗。

本屆論壇將於今日下午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亞太區舉足輕重的業界領軍人物將與澳門市民分享成功經驗。參與論壇的重量級人物包括北京末那工作室雕刻師四季、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台灣玩具設計師阿推、國際人偶品牌藝術家馬志雄及本會副會長陳慶生。

由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主辦,中國動漫金龍獎組委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非凡10年‧中國動漫金龍獎澳門區巡展」昨日起一連三天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禮今日中午一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