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帆訪北京磋商司法協助

【本報訊】2015年2月3日,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率領由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檢察長辦公室及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代表組成的澳門特區代表團,在北京公安部與內地代表就兩地移交逃犯司法協助安排展開第一輪磋商,進展順利。5日中午,公安部陳智敏副部長會見了代表團。

4日上午及下午,陳海帆司長率行政公職局、法務局和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領導分別拜會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徐澤副主任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李飛主任。在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徐澤副主任會見中,陳海帆司長表示,這次是她就任行政法務司司長後,第一次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澳門特區第四屆政府,在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領導下,將按照習主席在澳門回歸十五周年講話的精神,以加強依法施政,提高管治水平,精兵簡政為施政重點,在行政法務範疇加大力度,推進行政改革和法治建設,以配合澳門特區發展成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目標。徐澤副主任和李飛主任均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對透過行政和法律改革加強管治效果的施政方向表示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