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隊空襲西奈半島 擊斃至少27名恐怖分子

【中新社北京2月6日電】開羅消息:埃及軍隊6日對動盪的西奈半島發起空襲,擊斃至少27名恐怖分子,這是近一周埃及再度大規模清剿藏身西奈半島的恐怖分子。

路透社援引埃及安全部門知情官員的話說,當地時間6日清晨,埃及空軍出動阿帕奇直升機,對藏身北西奈省的極端恐怖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發起空襲,擊斃至少27名恐怖分子,打傷至少17名恐怖分子。

知情官員稱,埃及空軍在行動中重點轟炸恐怖分子藏身的農場和村莊,並且摧毀了“耶路撒冷支持者”運送重型武器和防空導彈發射器的車輛。

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耶路撒冷支持者”在西奈半島十分囂張,特別是2013年7月時任埃及總統莫爾西被軍方罷黜後,該組織在西奈半島屢屢製造血腥襲擊事件,迄今造成500多人喪生。

上月29日,“耶路撒冷支持者”在北西奈省首府阿裡什市發起襲擊,向軍方和警方建築發射數十枚迫擊炮,並且製造三起汽車炸彈襲擊,最終造成33人身亡,數十人受傷,大片建築被毀。

事後正在衣索比亞出席非盟首腦會議的埃及總統塞西提前離會趕回開羅,指揮應對襲擊事件。此後埃及軍方出動阿帕奇直升機等裝備,對藏身北西奈省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

除高壓打擊,自去年10月末“耶路撒冷支持者”實施自殺式襲擊造成30名士兵身亡,埃及政府宣佈北西奈省進入緊急狀態,每日17時至次日7時實施宵禁。今年1月末原定三個月的緊急狀態到期之際,埃及政府宣佈緊急狀態再延長三個月,至今年4月25日結束,顯示當前西奈半島的安全形勢仍很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