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坊眾互助會會慶

【本報訊】沙梨頭坊眾互助會昨晚舉行慶祝成立四十九周年暨第廿三届理監事就職典禮聯歡宴會,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立法議員黃潔貞、民政總署代表李兆燈、街總監事長姚鴻明、名譽顧問張偉移、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等與該會名譽會長、名譽顧問、會務顧問及各界友好、團體代表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沙梨頭坊會新一屆理監事在街總監事長姚鴻明、沙梨頭坊會創會會長鍾文監誓下宣誓就職。會長黃華強、理事長陸南德及街總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分別致了詞,黃華強與陸南德均表示,沙梨頭坊會成立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四十九年來開辦了學校、托兒中心、頤康中心、青年中心、曲藝組及健身班。多年來,在有關政府部門、街坊總會以及各界友好的鼓勵和支持下,長期默默耕転,服務居民,爲解決社區問題和推動社區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不少街坊的認同和肯定,亦印證了坊會過往一班街坊工作者的努力。

隨著澳門社會的急速發展和競爭日趨激烈,居民對坊會各方面的服務及工作要求越來越高。新一屆理監事會的就職,象徵著我們的工作將踏上另一個新里程,該會將繼續貫徹「以人爲本」的服務精神,有系統地組織全方位的社會服務,不斷完善會務工作,以配合各階層居民和社會的整體發展需要;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認真聽取和反映民意,努力維護社會公眾切身的權益;主動發掘議題,組織居民透過社區座談,提出各項改善和優化社區的民生設施,讓居民對社區產生歸屬感,以發揮地區坊會的功能,堅持走進社區、面向群眾的工作,深入瞭解居民需求,重視弱勢家庭生活狀況,適時爲居民解決問題和困擾,爲居民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綺造美滿和諧幸福生活。

最後,他們希望全體理監事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群策群力,把握社會脈搏,明確街坊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和目標,爲街坊工作持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宴上,賓主歡聚一堂,並設抽獎助興,場面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