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噪音建立友好睦鄰關係

【本報訊】《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本月22日起生效,環境保護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昨日合辦社區推廣活動,向區內居民、住宅大廈和商戶派發宣傳單張和海報,以及舉辦社區講解會。澳門樓宇密集,局方藉此提醒飼養寵物的市民關注寵物噪音的問題,對寵物多加愛護和關懷,減少製造不必要的滋擾噪音,建立友好睦鄰關係。

澳門土地少,樓宇密集,鄰居十分接近,寵物叫聲會滋擾鄰居。寵物持續發出叫聲原因多種,新噪音法除了規管包括寵物噪音在內的社會生活噪音,寵物主人應多留意牠們健康狀況、需求和習性,不要長期將寵物困在露台,多加關懷有助減少寵物持續吠叫,避免對他人造成滋擾。

環境保護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昨午舉行《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普法活動,環保局人員以及義工到大廈和商舖派發宣傳單張及張貼海報,向市民及商戶宣揚減少製造噪音的環保意識。此外,下午亦舉辦了社區講解會,分別由環境保護局及治安警察局代表講解新噪音法的相關管制內容,以及和市民交流有關意見。

減少噪音最有效的方法源於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時注意減少製造噪音,做到顧己及人及共同自律,才是減少環境噪音的最佳方法。環境保護局將繼續在澳門各區舉辦活動,將“噪音擾人,顧己及人”的訊息廣泛傳播,共同營造優質宜居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