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區委統戰副部長訪澳門部會同鄉會

【本報訊】江門市新會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外事僑務局長陳振德一行六人日前訪問澳門新會同鄉會,受到熱情接待。

會長莫均益歡迎賓客來訪,他介紹澳門新會同鄉會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來,經濟穩健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特區欣欣向榮。澳門正處於有史以來發展最好和最快的時期。澳門新會同鄉會成立以來,一直愛國、愛澳、愛鄉,服務會員,團結會員,支持家鄉建設,推動家鄉與澳門經貿、文化的交流和合作,為澳門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為家鄉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增添活力。莫均益希望同鄉會今後進一步加強與江門市新會區領導聯繫,雙方為兩地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共同努力。

陳振德高度讚揚澳門新會同鄉會的工作。他表示,至二零一二年底,新會區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佔百分之十六點一,已進入老齡化社會,為及早應對,新會區委區政府大力推進養老服務載體建設,爭取於二零一五年實現每千名老人擁有四十張養老床位目標,為此正積極籌建新會區養老中心(新會區老年病防治中心),非常高興,是項工程得到海內外新會鄉親,包括澳門新會同鄉會和在澳鄉親的鼎力支持,積極捐獻,令工作有序進行,陳振德感謝澳門新會同鄉會及在澳鄉親支持,祈望在粵澳合作深入推進,江門、新會和澳門在經濟、文化等的合作進一步提升,為三地的發展進步共同努力。

雙方還就養老中心建造工程、兩地交往等問題交換意見,氣氛熱烈。

接著莫均益將早前澳門新會同鄉會會長和理事為支持新會區養老中心的興建所籌集的捐款共港幣432,569元交予陳振德轉交江門市新會區慈善會。

到訪澳門新會同鄉會的來賓還包括新會區外事僑務局副局長鍾炳超、主任科員蔣淑萍,新會區委統戰部副主任科員張志剛、海外聯絡和經濟科技股股長黃金順、幹部湯維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