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長何永安出席亞洲審計組織大會

【本報訊】亞洲審計組織(ASOSAI)第13屆大會於2月9日至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受中國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委託,副審計長孫寶厚率領中國審計代表團出席會議並在開幕式上致辭。澳門特區審計署審計長何永安作為中國審計代表團成員參加了會議。

孫寶厚在致詞中回顧了亞審組織成立35年來的發展歷程及取得的成就,對亞審組織與世界審計組織之間包括環境審計、職業準則等領域的廣泛合作與交流表示高度讚賞。他指出,2013年世審大會通過的《北京宣言——最高審計機關促進良治》明確了促進各國治理和實現全球良治是最高審計機關共同的目標,世審組織將在尊重各國國情和最高審計機關不同體制特點的基礎上,全面推動落實《北京宣言》,積極推動發揮各國最高審計機關在促進有效治理和問責中的作用。

何永安應邀作為中國審計代表團成員參加了本屆大會的全部會議,期間與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孫寶厚、香港特別行政區審計署助理署長劉新和,以及亞洲各國審計機關領導展開交流。他表示,參與亞洲審計組織大會既可了解其他國家的最新審計發展趨勢,亦有機會向所有各地的審計同行介紹澳門推行政府審計工作的情況,探討大家共同關注的議題。何永安感謝國家審計署對澳門審計署在人員培訓、電腦輔助審計、國際交流等工作上的長期支持,特區審計署將貫徹以《北京宣言》為指導,積極推動自身工作,更好地發揮審計監督的職責。

會議期間,中國審計代表團向大會作了關於亞審組織第10次科研專案開展情況、亞審組織環境審計委員會工作進展、中國審計署代表亞審組織參與世審組織職業發展委員會工作情況等多項報告。大會還就亞審組織主席交接確定下一屆大會主辦國選舉2015—2018年理事會和審計委員會成員等事項進行了審議。本屆大會共有來自亞洲審計組織38個成員國以及世界審計組織、歐洲審計組織、非洲審計組織等的觀察員共179名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