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澳大合辦中學物理賽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大學協辦的“2015中學物理競賽”已於本年1月4日在澳門大學舉行。該項比賽旨在推動本地物理的發展,提升中學生的物理學科水平,促進各校間的學習交流,並藉此選拔本地優秀人才參加外地的物理競賽。是次參賽的學生共434名,來自澳門20所中學。競賽結果如下:

在“2015中學物理競賽”中獲得高級組團體獎的學校共有6所,包括:培正中學、鏡平學校、粵華中學(英文部)、粵華中學(中文部)、培道中學及濠江中學,另獲得團體鼓勵獎的學校有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菜農子弟學校及勞工子弟學校;而獲得個人獎的學生包括:獲一等獎的鏡平學校吳嘉輝,獲二等獎的培正中學劉俊傑及粵華中學(英文部) 羅見訢;獲三等獎的菜農子弟學校伍家成、培正中學關朝哲及鏡平學校甘國維;而獲優異獎分別有培正中學李子俊、林嵐和黎宗樺及鏡平學校吳洪波,另粵華中學(中文部) 黃學良和薛浩雄、粵華中學(英文部) 蔡日朗、培正中學陳俊程及陳瑞祺永援中學的容琛兒獲個人鼓勵獎。

初級組方面,獲得團體獎的學校分別有:鏡平學校、培正中學及濠江中學,另獲得團體鼓勵獎的學校有陳瑞祺永援中學及粵華中學(英文部);而獲得個人獎的學生包括:獲一等獎的培正中學周昊天,獲二等獎的鏡平學校黃丞賢,獲三等獎的新華學校曹振威,而獲優秀獎的分別有陳瑞祺永援中學陳逸昌和粵華中學(英文部) 盧雲彤;另獲個人鼓勵獎有濠江中學林銳聰、談皓和李明亮,鏡平學校吳承宇、陳君玉和粘智凡,澳門坊眾學校曾曉聰,培道中學王志華,勞工子弟學校唐嘉鍵和蔣岳澎。

教青局稍後將向獲獎的學生和學校分別頒發個人獎狀及團體獎座,而獲團體獎的指導教師亦會獲頒發獎金,以獎勵他們在物理教學工作中所作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