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全力推廣噪音法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呼籲各界慶祝新春佳節時留聲浪,以免影響他人的生活作息,緊記噪音擾人、顧己及人,共同歡渡和諧的春節。

噪音法涉及的層面非常廣泛,與市民的生活作息及相關業界的日常工作息息相關,環境保護局透過不同渠道推廣噪音法,包括透過電視廣告、電台廣告、小冊子、宣傳海報、巴士車身廣告、燈箱廣告及戶外橫額等,現時亦正與社團合辦網上普法有獎問答遊戲,遊戲截止日期為2015年3月22日,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此外,自法律公佈之日起,環境保護局已分別聯同治安警察局、行政公職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以及本地社團等部門及機構,向政府部門、酒店及會展業界、社會團體及公營機構、空調及工商業界、裝修及建造業界以及碼頭及貨物碼頭營運商等相關機構及業界舉行了10場普法座談會,向與會者詳細講解新噪音法的內容、適用範圍、管制時段及處罰制度等,同時聽取與會者的各項問題及建議並即場解答,增加各界對新噪音法的認識,從而日後更好地遵守法律的相關規定,減低噪音對環境和市民的影響。與此同時,為擴大社區的宣傳力度,環境保護局聯同多個社會團體合辦了多場《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法律的社區普法活動,落區向市民、商戶、大廈以及夜間營業場所等派發宣傳單張、張貼海報並向市民解釋新噪音法的內容及宣傳各項減噪措施,希望藉此加深市民對新噪音法的認識,並能做到顧己及人,減低噪音產生。

農曆新年將至,考慮到新年期間市民及業界可能會舉辦一些聚會和慶祝活動,環境保護局呼籲在慶祝新春佳節的期間亦應多留意進行活動之聲浪,以免造成噪音滋擾,影響他人的生活作息,緊記噪音擾人、顧己及人,共同歡渡和諧的春節。環境保護局將會持續宣傳和教育,提高各界的環保和守法意識,多管齊下落實新噪音法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