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電視「動感教菁」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製作的教育電視“動感教菁”逢星期一至六,分別在下午5時至5時30分於澳門有線電視第一頻道和6時至6時45分於澳視澳門播放。

澳視澳門將於3月6日播放“千秒千尋之不能遺忘的角落”。露宿者是隱藏於街角的一群人。他們給人的印象通常都是渾身邋遢,行為奇異。不少人遇到露宿者都會避開他們。不過,有一班年青人決定一嘗露宿的滋味,希望走近露宿者,聆聽他們的故事,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情況,從而思考如何協助他們。3月13日將播放“活動領域之13/14學年學界排球比賽”。重溫13/14學年學界排球比賽男、女子A組賽事精華,到底哪一隊技高一籌能奪冠而回呢?出賽學校包括培正中學、陳瑞褀永援中學及慈幼中學。

3月12日澳門有線電視第一頻道會播放“松山下的光與影之簡單的快樂 (4)”媽媽發現小芬畫下與外公玩樂的場面,若有所思。媽媽告訴小芬成功爭取調動上班時間,可接小芬回家,小芬不捨地望向外公,外公依舊默然,低頭吃飯。小芬獨自在家玩外公送她的舊式玩具,此時,收到外公來電。爺孫倆又過了一個默然但愉快的下午。

教育電視“動感教菁”設有網上有獎問答遊戲及徵文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贏取豐富獎品。有關節目詳情,可瀏覽教青局“動感教菁”網站,網址:www.dsej.gov.mo/cre/ej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