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先安內今年起小額募捐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昨日稱,學社23年來經歷高低跌宕,尤其於立法會選舉後徘徊低潮。他強調今年“先安內”,會完善會章,處理沒交會費的“殭屍會員”,不論資排輩地明確成員之間權責分工,朝向組織化。他認為政黨化是值得前進的方向。

蘇嘉豪表示,學社今後將接受小額捐款,舉辦籌款活動,令學社財政運作更穩健。他指出,學社現時主要依靠吳、區議員每月部分薪金維持運作,這做法不健康,「學社不應因為一、兩個人的興盛而興盛」。他強調,學社不會向政府、包括基金會等機構申請資助,學社有義務向公眾交代財政運作,會完全透明,令市民有信心支持學社的工作。

理事周庭希透露,去年底「何泉記建築公司」控告周庭希、仇國平、新澳門學社及屬下的《愛瞞傳媒》誹謗,民事索償100萬元。周庭希表示,該公司控他們就氹北規劃發表的言論及報道誹謗,學社已申請預審程序,由預審法官分析案件證據,以決定是否起訴或不起訴。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說,對方的索償「足令學社資產一鋪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