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總冀再作新貢獻

【本報訊】歸僑總會昨晚舉行傳媒晚宴,邀請本澳中文傳媒機構負責人出席。

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該會成立四十多年來,在把本澳打造華僑華人聯誼交流平臺,取得一定成績,今後繼續發展會務,把僑務工作推上新台階。

劉藝良致詞稱,澳門歸僑總會於1968年成立,四十多年來一直秉持創會宗旨,發揚愛國愛澳愛僑優良傳統,團結僑眾,維護僑益,服務僑眾,發展逐漸壯大。僑總47年發展,不論是“請進來,走出去”,還是主辦或承辦國際性的僑界會議及活動,本澳傳媒都高度重視、支持,報道,提升了僑務工作的影響力,推動僑總以及澳門僑界社團的會務發展。踏入羊年,第四屆澳門特區政府開展“同心致遠,共享繁榮”施政藍圖,僑總與澳門僑界正探討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部署中貢獻力量的議題,希望再作新貢獻。

劉藝良表示,全國兩會將於下月在北京召開,僑總重點關注打造粵澳更便捷通關模式,如“兩地一檢”、“單邊驗放”,以及加速發展橫琴自貿區。他稱,澳門作為葡語系國家進入內地的服務平臺,如何發揮更大作用值得關注,當中問題包括推進本澳作為人民幣結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