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參加亞太獎勵會議旅遊展

【本報訊】為宣傳澳門會展業優勢,吸引更多海內外知名會展活動在澳舉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劉關華執行委員於2月24日至25日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由墨爾本會議局主辦之「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 (AIME 2015)。

「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 (AIME 2015) 是亞太區最具影響力的會展業界盛事之一,去年展會共吸引了來自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逾700名的參展商、超過3,000名合資格買家參加。「AIME 2015」的參展商來自亞太區國家和地區之旅遊局、會議發展局、酒店業者、會議中心、技術供應商、航空公司、展覽及會議中心、國際商協會組織、目的地管理業者、會議暨公關業者、交通旅業者及產業刊物業者等。

在一連兩天的「AIME 2015」展會期間,貿促局舉辦了新聞發佈會。本局劉關華執行委員及為貿促局提供會展顧問服務之GainingEdge高級會展顧問邁克.威廉士(Mike Williams)分別推介了澳門會展優勢及貿促局提供之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同時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的最新發展情況,藉此開拓國際客源市場,吸引更多國際會議活動於澳門舉行。會上,多間來自亞太地區的傳媒出席了是次發佈會,傳媒反應積極正面。通過是次發佈活動冀將本澳之會展服務信息更全面地帶到亞太地區,為本澳會展業開拓市場。

此外,貿促局於「AIME 2015」「澳門館」內設立了推廣櫃枱以向現場客商推廣貿促局提供之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並解答查詢,同時,貿促局代表參加了大會安排之20多場商業配對,與潛在買家進行洽談,推介澳門為會議理想目的地。「澳門館」其他參展商還包括澳門旅遊局,以及本地之旅行社和專業會議組織者。